今天鹿城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局的阿姨叔叔们来给我们上食品安全课。我看到阿姨给了我们每人五六个杯子和试管。这些东西神圣不可侵犯,似乎真的比这些食物的安全性好。
阿姨教我们把那些食物切成小块,放入测试杯,倒入半杯水,然后泡十分钟。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下次来上课。
“同学,你觉得菜是什么?”我心想:“食物是可以吃的东西。”有人说,“可以生吃或煮熟吃的东西。”。然后大妈放下一张图,六个醒目的字:十大垃圾食品。我有点害怕。我经常吃一些东西!
十大垃圾食品是:加工食品、油炸食品、碳酸饮料、饼干和冰淇淋。这十大垃圾食品有危害人类健康的风险。看了这些公告,有点担心。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阿姨告诉我们不要在没有证件的地方买东西,比如学校旁边的小店买东西,要在大商场买东西。
下一步是测试你家里的东西是否安全。闻蘑菇香味,见枸杞红色。我不知道把“不安全”藏在哪里,把“安全”藏在哪里。阿姨让我们先搅拌,然后用试管提取一些水,然后让其他叔叔阿姨给我们滴“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试剂”。
不知道先提取蘑菇会怎么样。过了一会儿,测试杯中的水从清水变成醒目的紫色,让人立刻感到害怕。然后我测试了一下枸杞,几分钟后没有变色,说明是安全的。检测了所有的食物,除了枸杞,所有的食物都不安全!晚上要和父母说,告诉他们食物不安全。以后不要买不安全的食物。
今天的课让我明白了食品安全很重要,不仅有害,而且对人的健康有害,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