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五年级一班的赵彩云,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的质量和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对于正处于发育生长期的我们来说,更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目前,在学校周边经营的食品店,最喜欢用各式各样花花绿绿的食品吸引我们学生。本人温馨提示:食以洁为先,食以安为本。具体怎么做,我想了三点,与大家共勉: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我们要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它的食品安全常识,积累一些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己的辨识能力,尤其是对“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的“三无”食品的辨识能力,充分认识到“三无”、过期、不洁等食品的危害性。
二、增强意识,自觉抵制。切实增强我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人人讲究饮食安全的氛围,自觉抵制“三无”食品、无“qs”标志的食品和其它垃圾食品,坚决不购买不健康的食品,也要教育自己的亲人、朋友和同学积极抵制这些不健康食品。
三、积极宣传,勇于监督。人人争当食品安全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及时向身边的同学、亲人和朋友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法》,勇于监督身边的食品经营商,发现“三无”食品或其它不符合规定的食品,请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同学之间也互相监督,坚决杜绝不安全的食品进入我们的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珍惜健康,安全消费,远离不安全食品,让我们共同为创建和谐校园、安全校园贡献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