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四年级4班的,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为了美好明天,关注食品安全》。
燕子飞走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萎了,有再青的时候 ;桃花凋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我们一旦失去了健康甚至生命,一切美好还有再来的时候吗?健康,何等重要!生命,何等珍贵!我们要时刻维护自己的健康,珍爱自己的生命,而保证食品安全是保证生命健康最关键的一环。
关于食品问题的新闻已经很多。说起吃,我们已经是胆战心惊。假酒、假鸡蛋、毒大米,地沟油。哪怕我们日日提防、时刻小心,似乎总能在某个环节一不小心就中招。我想,食品安全问题除了不良商家坏了良心,我们小学生是否也在其中发挥了不好的作用呢?
你看,下午四点左右,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争先恐后来到学校附近的各种小摊,有卖炸肉串,煎蛋饼,烤鱿鱼,这些摊点的工作人员很少有人戴手套,他们边收钱边操作,忙得不亦乐乎。你们知道吗?这些廉价的食品很不卫生,充满了安全隐患。
都说,病从口入。作为学生,也许我们无法改变食品不太安全的现状,但我们可以管好自己的嘴巴,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让自己的未来更光明。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