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满了离奇,精彩的神话故事,每每读起《西游记》,老是会情不自禁地融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我曾经一遍又一地看那令人着迷的电视连续剧——《西游记》。而最近,我把《西游记》一书认真地看了一遍,才真正领略到《西游记》的文字所带来的魅力。
《西游记》以孙悟空、诸八戒和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为线素,一路上跟妖魔鬼怪和险恶的环境作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西游记》这部名著主要体现了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カ,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知道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仅会七土二般変化,还有一双火眼金晴,能够分辨人妖,所以,孙悟空善于降妖捉怪,斩邪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诚信憨厚,善长水性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感动了替天,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终于取得了真经。
其中,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的情景最让我感动,他并非抗拒,努力的等待着他师傅来救他,不管是春夏还是秋冬,是干旱还是下雨,他依然等着,等着。有一天,唐僧他终于来了,把孙空从石缝里救了出来。在这件事中,让我读懂了坚持就是胜利。
在《西游记》中,最为精彩的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只见孙悟空用火眼金晴看,就知道了妖怪的计谋,一棍打跑了妖怪。唐僧居然以为孙悟空在伤害生命,所以把他赶回花果山。但是等唐僧被妖怪抓走后,八玻去花果山向孙悟空求放的时候,他毫不扰豫地答应了,最后唐僧获救了。是啊,我们应该学习孙悟空的那种不计较,知思途报的精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也应该像他们那样齐心协カ,团结一致。这样才能取得胜利。比如:有一次,我们足球队去萧山比赛,我们团结一致。在比赛获得了第五的名次。
《西游记》这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它让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宽容别人的精神,以及应齐心协力,团结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