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拥有美好的生命,但是,灾难仍然威胁着我们的生命,通过安全讲座,我学到了这些能保护自身安全的知识
5月26号上午,我们五年级全体师生集聚多功能厅,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讲座课。主题是“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
主讲是校外辅导员陈辉老师,他给我们讲述了关于儿童交通安全的知识。我们都津津有味地聆听,饶有兴趣地参与互动。他主要讲了儿童需在家长的监护下乘车;小孩子不能独自过马路;孩子若被家长一人锁在车里,要学会自救;儿童不能坐副驾驶位,要使用儿童坐骑,安全带要正确系好;儿童不能带食物和玩具上车等。借助视频里的一个个情景故事,他深入浅出地揭示了安全出行重于泰山的大道理。
听完这堂课,我的感悟很深。溺水和交通占意外死亡前两位。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儿童死亡的人数达到一万多人。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也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为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小学生应该时刻注意,小心防范。
我想,过马路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红灯亮时不能走,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幼儿过马路大人应牵着,不能横冲马路。父母开车时,提醒红灯停绿灯行,不能因为快点过红灯而开太快,自己不要带零食和玩具上车!安全带要系好,不能卡到脖子,如果弟弟妹妹坐车,个子太矮要用坐垫或儿童座椅。天气太热不能长时间闷在车里,不能一人待在静止的空调车里,更不可以上锁。掌握正确的求救方法,在危险降临时能逃出车外。
安全出行重于泰山。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从现在起,同学们要牢记安全事项,并告诫家长安全出行无小事,平安度过七彩童年。